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     陳英秀

    小時候就從大人口中得知,我出生後的第四天有人來報喪訊-跑遠洋船的父親過世了,故從我有記憶起母親就身兼父職。我們五位兄弟姊妹都是由阿嬤帶大的,經濟壓力使得母親常用施暴來當舒壓的出口,有時也會歇斯底里,大發飆後又幾天平靜,這樣的日子反覆無常,於是外出打工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份也是責任。

 

    大哥及二哥被送去做「黑手」(修理車),我與二姊年紀較小,常常在夜裡被帶到茶館販賣小蛋糕,直到要讀小學需要早起上學,才停止了半夜的工作,改到菜市場剝蝦仁,再長大一點就去拔鴨毛(大人宰殺鴨,小孩拔毛),這樣還是無法完全支付家裡的開銷。

 

   每到註冊時阿嬤就拿大衣去典當,有錢時再贖回來。求學對我們來說真的很艱辛,使得我們有很強烈的求知慾並珍惜得來不易的求學機會,尤其「書中自有黃金屋」成為我們的渴望和目標。

 

   但無奈環境僅允許兄姊半工半讀到高中,而我卻在國中剛畢業且無任何預警下,被母親帶到義美工廠當女工,並住在宿舍無法回家,當然!我的升學夢也粉碎了,被迫過著無奈日復一日的女工生活。 

   直到後來成年出了社會能自主換工作時,我進入公路局當起車掌小姐,當時這份工作的薪水比工廠多了三倍,看到一些同事半工半讀,我心想終於可如願以償再去升學,無奈天不從人願啊!沒想到媽媽在歇斯底里之下拿著菜刀要追殺我,這時二姊帶我匆忙逃奔離開了家,但不知何去何從?

 

    二姊得知在公路局時有位劉文良先生曾向我求婚被我拒絕,二姊感嘆說:若不是我沒有對象,要不然老早就離開這個家了。這一席話點醒我,因此我們就去三重找劉文良。說明原委後文良就馬上來提親,當時剛滿20歲就把自己嫁了。

 

   下聘時母親答應要給嫁妝卻沒兌現,害我被婆家看不起,當初是自己主動要嫁過來...唉!其中冷暖只有自知。從小到出嫁能支持鼓勵我走下去的只有一個信念: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、勞其筋骨...來維持自己的意念

 

   直到懷兒子炳男時產檢抽血檢查,我竟已罹患血癌接近第二期,霎時晴天霹靂!!所有的信念意志完全瓦解,但又不捨小孩和我一樣成為單親小孩,於是我又咬著牙硬撐下去,但也心力交瘁,過著麻木不仁的生活。

 

   當時二姊已受洗成了基督徒,就帶我去教會並鼓勵我參加佈道會,她形容我一生就像一部未完稿的長篇小說,扣人心弦又飽嚐苦難,令人無法招架又看不到苦難終止的句號,迫於無奈仍需面對似無止盡的苦難煎熬。

 

   感謝主!一個福音將我帶到可安歇的水邊,心裡的苦水轉換為生命活水,即便90年代泡沫經濟時我被倒債(會),一夕間負債近七百萬,一句姊妹之間不要談錢的話語,讓兄姊閃躲迄今仍無聯繫,我深深了解、體會到乃因幼小環境困苦所致,也讓我知道只有定睛在神才能得到幫助。

    直到遇到一位關懷達人-鄭新教牧師,他以真摰、無私、基督的愛,用聖經的話語讓我們全家明白 神的話是有權柄、有能力的,而屬世的言語能支撐的有限。使我從錯誤的信念中回轉,並全心全意的尋求主,求主賜我分辨的智慧,深深領悟用真誠的心來降服在主面前,用感恩的心來服事主,多作主工。

  

    2009年當我被推選為姊妹會會長時,心中想到 鄭牧師送我的聖經內頁提字:「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,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。」當下我完全順服,相信我的苦難經歷是 神為我預備的道路,也能成為鼓勵別人的祝福。

   

    現在當我面對單親家庭背景者,就特別有負擔;遇到救災事件,總攜家帶眷全家動員參與救助,用感恩的心回饋給社會,期待每位弟兄姊妹都能過得比我好,越相信上帝就越能擴張對神的境界,即便再度面臨困難時,神的話語就深入我心,不怕遭害,因 神與我同在。

 

   一個福音產生深遠的影響,福音要廣傳,上帝已預備最好的牧者在海山教會當祭司,我相信在主裡面也不是徒然的,林文華牧師教導大家在聖經真理上紮根,他對上帝話語之圓熟,處處流露牧者的用心,每每提醒大家「每日要單獨會主」,「一年領兩人歸主」成為海山101年度的目標。

  

    這不單單是要使教會的人數倍增,更是要讓基督的福音使失喪者靈魂得救贖,就如我自己的經歷一樣,讓我們用心在聖經真理的造就課程裡重新得力,進入生活與生命層次的提升,鄭新教牧師教我們作關懷達人,林文華牧師幫助大家建立好的靈修生活及基礎,黃榮傑牧師輔導我們的青年學子,使我們作家長的安心,傳道、師母、幹事的盡心配搭及協助聖工的推動,我們海山團隊陣容是如此堅強呀!!

 

    身為海山的一份子,一句安慰、一個福音傳遞都能改變我、翻轉整個生命,讓我因「信」得了美好的證據,相信有更多人需要福音,不要輕看一句安慰的話、不要忽視那哀怨的眼神、咆哮的言語,都是壓力背負的反射,讓我們彼此學習、互相鼓勵,作聖潔的祭司,把家人和鄰舍帶到神的面前,讓每位來到教會的人得著福音,成為幸福的人。

「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聖經> 馬太福音 11章28節

「若有人在基督裏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<聖經> 哥林多後書 5章17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